学科动态

教学活动

首页 > 学科动态 > 教学活动

深入调研抓问题,精准协作夯基础——我院教师前往实习基地走访
发布时间:2019-11-27 16:33:02发布者: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严)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促进校企合作育人工作。2019年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倩,地信系老师罗小龙、魏薇以及辅导员张严一行前往地信实习基地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看望地信产业班21601学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与实习单位进一步沟通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348045989\Image\C2C\5BE413C9E8C24BECD6670258CFFC11F7.png

    首先,老师们在公司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行业应用中心、技术研发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等,并对各个中心下属部门及主要工作任务进行详细的介绍,让老师深入了解学生实习环境和工作业务和氛围。而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与公司负责人和在公司实习的学生展开座谈,一方面全面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听取公司对学生在实习期间表现的反馈意见;另一方面调研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收获,遇到的困难,并对学生出现的疑虑和问题,现场给与了帮助和解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348045989\FileRecv\MobileFile\IMG_9434.JPG

    会议上,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学校今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多元化、多维度培养。学生代表张铭丰说:“来公司之后,感觉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较好,在这样的环境下,希望自己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和时代的发展。”在听完公司反馈和学生发言之后,学院任倩副书记则叮嘱同学们:“公司制度更加严格,同学们要正视在公司实习和在校学习的差别,早日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同时,保持自己好学、积极主动的心态,转被动为主动学习,有规划的完成实习任务,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348045989\Image\C2C\CE2E31C1B126897B46AA4E24855FAD84.png

    最后,学院还邀请公司人力资源方面的负责人到学院开展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具有针对性和导向意义的就业指导课,进一步帮助学生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电话:027-69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