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 学科动态 >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16:48:52发布者:浏览次数:

有关高校:

  科研诚信建设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厅字〔2018〕23号)的精神,推动我国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以课题研究及在高校开展学术成果检测及宣教工作的方式,探索解决高校在科研诚信建设中“资金难、运营难、宣教难”等问题的新机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 基金课题的内容包括课题研究和开展学术成果检测及宣教工作两个部分:

  课题研究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应符合《“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

  学术成果检测及宣教由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助高校开展,公司为每个高校提供不低于20万元的资助,用于软、硬件购置及建设,面向立项高校师生提供权威的学术不端检测及宣教服务。

  2. 基金课题执行期为2年,可根据课题难度适当延长1年。

  3. 基金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二、课题申报

  1. 申请人根据申报指南的要求,填写《“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申报书首页加盖学校公章,一式4份寄送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pkricc@126.com邮箱,请以“学校名称+申请人姓名”作为邮件名。

  2.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日。

  3. 申报前需提前电话咨询我中心联系人,了解相关事宜。

  4. 本基金课题优先支持缺乏科研诚信建设经费的中西部非985和非211院校、少数民族地区院校、边疆地区院校和民办院校。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联系人:陈海华 杜娟娟

  电话:010-62514696、010-6251465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903室,邮编100080

  湖南逸夫图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曹礼银(010-62321732,13001148999)

  孙敏娜(13121349888)

  邮箱: pkricc@126.com

  附件:关于申报“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的通知

         1.《“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

        2.《“高校科研诚信建设”基金课题申报书》

原文网站: 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19/12/1575621310486253.htm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电话:027-69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