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教学活动

首页 > 学科动态 > 教学活动

地科学院地信系师生参加2019年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9:15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暨iDOF2019年会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外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油气田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为我国智能油田建设贡献了最新成果。我院地理信息系师生积极参加该学术研讨会,共有何贞铭、汤军、蔡永香老师,以及陈璐、刘丹、杨贝、段宇英四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智能数字油田开放论坛(Open Forum for Intelligent Digital Oil Fields—iDOF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石油院校从事智能数字油田研究的专家以及石油系统业界领军人物发起,旨在探索建设油气田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为进一步加强学术界与业界的联系,加速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面对面交流。本届论坛由西南石油大学主办,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西南石油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西南石油大学数字与智慧油田研究所等单位承办。

    大会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一个,约50位专家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交流了本人及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涉及数字技术在油气田建设中的应用,信息化与油气田管理,工业互联网架构下智慧油田解决方案,无人机油气管道智能巡检技术及应用,5G与AI技术在智慧油气田建设实践中的应用,油气行业生产、经营与管理一体化实践与应用,基于油田大数据的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油气田人工智能中的算法理论与实践等。10日下午,大会安排了近3小时的自由讨论,特邀嘉宾与会议代表针对智慧油田建设的痛点问题展开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与业界同行的交流,了解到:在国际上,挪威康士伯公司、斯伦贝谢等公司已开始将重心转移到智能数字化油田服务领域;在国内,中石油建立了“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中石化打造了“石化智云平台”,智能数字油田已经从概念逐渐变成现实。我院师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探索智能油田领域的创新技术,为我国智能数字油田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电话:027-69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