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教学活动

首页 > 学科动态 > 教学活动

我院地信学子荣获“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开发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6 16:15:45发布者:浏览次数:

    (通讯员 廖鹏程近日,历时6个月的“SuperMap杯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完美落幕,地球科学学院“C314”团队(王建、董帅、刘美玉)开发的《基于GIS的土壤重金属污染分析与模拟系统》获得开发组三等奖。

   该大赛是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超图集团联合举办。大赛旨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地理信息科学相关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激发大学生在GIS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GIS开发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实用型人才。2019年大赛设置有“制图组”“论文组”“分析组”以及“开发组”竞赛组别,共有来自200多所高校的3万余名学生参赛。经过赛区专家网上评审、复核审查和现场答辩,最终确定各赛区获奖队伍。由李功权老师指导的C314团队(王建、董帅、刘美玉),入围开发组十三强,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最终C314团队的作品《基于GIS的土壤重金属污染分析与模拟系统》荣获三等奖。

    地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历来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此次获奖使学生实践能力得到了检验、专业学习信心进一步增强;对进一步深化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电话:027-691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