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科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开放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0 14:56:56发布者:浏览次数:

各有关院系(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助力长江大学双一流战略突破,经报请学校发展规划处及科学技术处批准,研究决定启动2019年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开放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和名额

1.申请人在进行项目申报时,要着眼于“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发展与突破,鼓励探索、突出原创,同时聚焦油气勘探等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基础理论创新和生产应用有机结合原则,注重特色领域的凝练以及成果产出。

2、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经历,一般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副教授职称,若为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者或在校二年级以上博士研究生需另外提交两位教授的推荐书。

3.实行名额限定,开放基金立项总数不超过16个。主要资助“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领域五个研究方向:油气田勘探开发勘探地球物理应用沉积学油气地球化学地学大数据

(二)申报材料准备和报送

1.申报人按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开放基金申请书》(附件1)的要求准备材料,申报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

2.课题时间期限为1年,即2019.92020.9,课题经费预算一般为23万,主要用于资助期内的科研工作,主要包括差旅费、材料费、测试分析费、出版费、印刷费等。

3.申请书一式3份,于20191010日下午17点前报送至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办公室,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4.本通知在长江大学主页(www.yangtzeu.edu.cn)及一流学科建设主页同步公布。

5.各类有形化研究成果必须以长江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并标注受“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开放基金项目”资助(Supported by Open Foundation of Top Disciplines in Yangtze University)。

6. 申报材料中如有造假、抄袭等一切公认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及立项资格,收回经费,并通报至发展规划处及科学技术处。

(三)评审及立项

20191020日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工作组将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打分排序,确定推荐立项项目名单,由“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管理委员会及工作组讨论通过,并予以公示。

二、基金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一)油气田勘探开发

1、深层油气藏调整改造与保存机理

2、深层油气探测技术与预测方法

(二)勘探地球物理

1、高温高压岩石物理评价与储层描述

2、非常规储层地球物理探测

(三)应用沉积学

1、深水沉积与细粒沉积学

2、碳酸盐岩储层沉积学

3、层序地层与岩性油气藏勘探

(四)油气地球化学

1、油气成藏地质-地球化学研究

2、地质体中分子标志化合物研究及应用

(五)地学大数据

1、沉积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技术

2、油气储层地质建模理论

3、大数据智能勘探开发系统

三、基金结题要求

在中科院JCR分区Ⅲ区以上发表国际SCI论文1篇或发表Ⅳ区SCI/EI论文2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艳霞 韩登林

联系电话:027-69111052

E-mailhandl@yangtze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    43010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90920

附件1:“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长江大学)开放基金申请表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电话:027-69111109